2021年春季在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通知.docx

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职工硕)及相关导师:

为做好2021年春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现将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提

拟申请20213月答辩的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并在20201124日前已提交《选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记录本》(以下称“必修环节记录本”),同时课程学习满足培养方案的学分要求,方可申请答辩。(未完成提交的请于1124日前完成提交,过期不在受理此次答辩申请

申请答辩学生请填写“20213月能动学院在职工答辩申请汇总表” (见附件)以“学生姓名-联系方式”命名表格1124日前发送到邮箱ndpyk@ncepu.edu.cn过期不再接收3月答辩,学院和研究生院将根据申请名单审核申请人条件,符合答辩申请条件的学生,学院统一下放权限)

二、春季答辩时间安排

202137日之前完成毕业答辩

三、春季答辩申请

在职研究生使用旧研究生系统申请学位!学院预计于1127日前完成答辩申请审核并在系统里下放权限,1128-1129申请答辩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录入学位信息基本资料、学分信息、科技成果、专利成果、发表论文、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答辩日期等各项信息(还未确认的信息可以暂时不填)。系统登录地址:http://202.204.65.209/gsmis/indexAction.do

具体的系统操作说明请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学位工作相关中下载http://yjsy.ncepu.edu.cn/xzzq/xwgzxg/61763.htm

申请答辩的学生126日前硕士答辩资格审核表(从系统打印,导师签字同意后交到主楼F617),提交申请表同时提交2寸彩色照片1用于制作硕士学位证书(照片与上传的电子版照片相同,上传照片要求见本通知第六条,照片后注明学号、姓名、学院)

四、论文查重与送审

为确保论文质量,论文送审前必须经导师审核通过后再送审。2020126日前,请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各自导师处。经导师修改后,定稿的版本,请导师或者答辩秘书(答辩秘书由导师指定)于2020126日前统一发送给学院研究生科老师,邮箱ndpyk@ncepu.edu.cn。请注意不接收个人邮件,论文必需是经导师审阅并修改的最终版。

论文提交格式要求:

1、论文以电子版(pdf格式)上交;硕士论文撰写要求http://yjsy.ncepu.edu.cn/zyxw/xwlw/61559.htm

2论文电子版提交两份

1查重用论文一份:文件命名 “论文查重版+工硕学号+生姓名+论文题目查重论文无需隐去导师和学生姓名;若整篇文章或章节重复率超过30%,将不予上会,故提交论文前请务必自行查重。学院上会前将单独通知论文重复率不合格的学生导师,延期到下次(即20216月)答辩。延期后的论文,需重新修改、提交、查重和盲审,请注意与导师常联系。

2送审用论文一份:文件命名 “论文送审版+工硕学号+学生姓名+论文题目 学院送审为匿名送审,送审论文里所有内容需隐去导师和学生姓名,匿名送审学位论文具体格式要求见研究生院网站-学位信息-学位论文

http://yjsy.ncepu.edu.cn/zyxw/xwlw/62670.htm

3、论文盲评意见和结果回来后学院将分批发给导师或答辩秘书,请适时与导师联系取得评阅意见和结果。

4在职硕士论文送审除学院盲评的一份外,导师还需送审两份(两份中至少包含一份除华北电力大学和学生本人工作单位以外的评阅意见),三份评阅意见都合格的可与导师商量具体答辩时间

五、论文答辩

论文送审都合格的学生按照导师安排的时间参加答辩,答辩后第二天提交答辩材料整理装袋交至答辩秘书处,答辩秘书审核通过后,在卷内备考表上签字,答辩组所有答辩在职硕士材料袋都收齐后统一由本组答辩秘书于311日下午四点前交至学院研究生科主楼F617

卷内备考表见附件,答辩秘书在“立卷人”一栏签字后,填写立卷时间,卷内备考表放在所有材料第一页,不编号;

答辩材料袋要求见:研究生院网-下载专区-学位工作相关-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批材料表格的相关说明。

http://yjsy.ncepu.edu.cn/xzzq/xwgzxg/61765.htm

提交答辩材料袋同时请答辩秘书提交本组答辩照片大合影电子版(合影中照上答辩条幅,图片命名为在职硕士+学生姓名+答辩委员姓名,一组答辩学生统一交一张答辩合影即可)

六、关于数码照片的特别说明

  由于学位证书电子注册需要同时上报电子照片,请申请学位的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按照如下标准采集电子照片,并于答辩前登录“研究生教育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将电子照片在“研究生教育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上传。

  电子照片采集标准:

  (1)图片尺寸(像素):宽150、高210

  (2)大小:≤10K、格式:JPG

  (3)成像区全部面积48mm×33mm

  头部宽度21mm-24mm,头部长度28mm-33mm

  下额到头顶25-35mm;像长35mm×45mm

  (4)被摄人服装:白色或浅色系

  (5)照片背景:单一蓝色

6)电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免冠,头顶距离顶部约占照片高度的3/10

7)照片一定要自带背胶!

   电子照片上传说明:登录“研究生教育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点击“学位信息管理”—“上传个人照片”,进行上传。

 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或提交材料不完整的硕士研究生,如耽误上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将延期到下次(即20216月)上会

 未尽事宜学院将根据情况另行通知。

能动学院研究生科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