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冬季毕业博士答辩通知

      能动学院 2021年冬季毕业博士研究生提交院系材料相关说明:

我院答辩区间为:论文评阅意见返回均合格后—11月 30日。

1、提交学院材料:

1)答辩资格审核表

拟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登录新研究生信息系统打印《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表》,并附上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或专著的原件及获科技成果奖励、专利证书的原件、检索证明原件、成绩单到学院研究生科主楼 F617办理答辩资格审核。

2)论文评审意见

全部论文评审意见都回来且通过后,请将 全部评阅意见书、博士学位论文评审意见汇总材料(导师和答辩秘书已签字)、博士答辩委员组成审核表交到学院研究生科 F617 审核盖章并领取答辩材料袋。

3)博士学位论文WORD电子版(命名: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涉密论文可以不提交)。

送审前请自行查重,学院统一查重1次,章节或者整篇文章有一项超过30%均不予上会,10%-20%之间上会重点审查。

4)卷内备考表-博(附件 1纸质版,答辩秘书在立卷人一栏签字,卷内备考表放在所有材料第一页,不编号)。

5)答辩材料整理装袋(纸质版,档案袋内所需材料及整理要求请见:研究生院网-下载专区-学位工作相关-学位 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批表格的相关说明)。

6)博士 A3 大表 (纸质版17份、电子版1份)

7)答辩照片大合影电子版(合影中照上答辩条幅,图片命名为博士+学生姓名+答辩委员姓名,导师请在姓名后面加括号注明)

8)系统录入评阅意见、答辩决议、答辩通过等相关内容(提醒秘书务必于答辩完成当天录入)

9)填写“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1 年 12 月毕业答辩博士研究生信息统计表”、“博士论文情况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4、5。

10)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请书(纸质版,文件请见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华北电力大学优秀学位论文申请表;填写至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字栏;拟评优的学生交,其他学生不交)

佐证材料为: 已发表科研论文复印件(封面+目录+正文、SCI 和EI 等收录证明)、科研及专利证明材料复印件。请将所有复印件装订在一起,并在前面订上“研究生学术论文发表及科研成果目录”,目录细至姓名、学号、年级、专业、每项标题及起止页号,页号请用铅笔在有字的每页材料的右上角(或左上角) 编写流水号。

11)申优博士成果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6,拟评优的学生提交,其他学生不交。

2、办理要求:学位论文评审人和论文答辩委员会需符合文件《华北电力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2020年修订)》(见研究生院网站) 、《能动学院关于研究生毕业答辩的规定》(见附件8)中的相关要求。

1)博士学位论文要送交至少 5 位同行专家进行评审(评阅专家全部是教授或、博导,校内专家不超过一人);

2)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五至七人组成,答辩委员应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其中至少应有四名博士生导师。应尽可能聘请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或其他高水平专家。除本校专家外,必须有二至三位外单位专家。答辩委员中应有至少1人为能动学院学位分委会委员,具体委员名单见能动学院网站--机构设置--学位评定分委会。导师或副导师只能一人参加答辩,导师可以参加论文答辩委员会,但不得担任主席。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设秘书一人,由具有中级技术职称及以上的专业人员担任,中级技术职称需具有博士学位。

3)答辩装袋材料纸质版(请严格按照研究生院要求整理,提交材料前必须由秘书检查合格后在卷内备考表中立卷人一栏签字,卷内备考表放在所有材料第一页,不编号;)

4)博士 A3 大表包括四个表:简况表(模板见附件7)、公开发表论文(模板见附件7)、决议书、出席名单。复印要求及左右顺序:(A3 大表正面:简况表(左)、公开发表论文(右);A3 大表背面:决议书(左)、出席名单(右))。博士 A3 大表先提交 1 份纸质版,待审核格式合格后再复印 17 份提交学院并提交电子版。电子版为A3纸质版的扫描件,扫描要清楚,按照4页A4板式显示的 word 版,以“身份证号-姓名”命名,按照简况表、公开发表论文、决议书、出席名单的顺序排列,注意:A3大表电子版内容要与纸质版完全一致,签字齐全;

5)答辩通过后提醒答辩秘书进行系统录入,具体操作说明(学生版、答辩秘书版见通知里的附件 2、3),请 11 月 30 日前必须完成答辩秘书系统录入,未及时录入耽误上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后果自负;

6)办理时间:答辩完成第二天请及时将上述材料交至主楼 F617,A3 大表纸质版审核合格后再复印 17 份提交学院

3、处理结果:

所有材料的提交时间截止到11月30日下午四时,纸质材料请提交到主楼F617,电子版所有材料统一放到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姓名-学号-专业-联系电话”,发到邮箱ndpyk@ncepu.edu.cn,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的博士研究生,如耽误上会(学位评定分委会),后果自负。

未尽事宜学院将根据情况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能动学院网站、班级微信群,保持通讯畅通。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