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组织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研讨

12月15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png

会上,肖万里介绍了《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过程,说明本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提出了需要重点关注的改革内容,结合高校科研评价,阐述了新时代高校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并希望全体教职工深刻理解国家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最新精神。随后,学院党委委员马博、沈国清、张冬月领学《总体方案》,全体参会人员原原本本的学习了《总体方案》。领学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总体方案》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认为,《总体方案》坚持了立德树人的根本标准,重视教师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定能为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会教师反映基础课教学教师教务任务较重、课时量多,难以有时间完成更多研究成果,在原有评价导向中不占优势,新方案坚决克服“五唯”让教学为主的老师有更多获得感,同时严格规范高校教师聘用和职称评聘条件设置,不将国(境)外学习经历作为限制性条件有利于遏制盲目出国、功利出国之风,为更多优秀人才敞开大门。参会教师畅所欲言,碰撞出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png

最后,肖万里支出,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通过此次学习,以点带面,让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总体方案》的内涵和外延。《总体方案》关系着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也是未来一段时间的行动纲领性文件,学校已先后召开多次调研会、研讨会、意见征集会,聚焦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的具体举措,希望广大师生及时关注、及时了解。同时,学校已在年度职称评聘工作中积极落实方案精神,学院也将严格按照《总体方案》的精神和学校的要求执行,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和引导工作。最后,肖万里要求,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应尽快组织集体学习,实现教职员工全覆盖,要深入领会精神,搜集意见建议,凝聚共识,积极反馈,学院也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共同推动方案精神和要求内容落地生根,真正服务教育事业发展大计。

审核人: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