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能动学院举办了2020年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交流活动。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学院满足报名条件的40余位青年教师全部积极参加。预赛分为4个小组,进过紧张激烈的展示与选拔,每组的前两名,共有八位优秀青年教师进入学院决赛。决赛于11月17日下午,在主楼F513教室举行。

决赛评委由能动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副院长沈国清,北京市教学名师王修彦,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李红,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工程热力学》负责人李季,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得者张志和部分学生代表组成。

image.png

不同专业课程的参赛教师,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魅力,课堂教学特色鲜明,代表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参赛和观赛老师在本次教学活动中,取长补短,分享经验。

image.png

每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点评,对课堂教学中对知识点如何设计、对学生如何引导、如何和生活中的实例联系、如何引入课程思政、如何和工程联系、如何和科研探索联系、如何形成自己的讲课风格等问题与参赛老师和观赛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评委们还针对参赛教师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意见。

最终高丹、翟融融两位老师获得特等奖,代表能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比赛。辛燕、滕伟、李莉、谢剑、苗政和廖志荣老师获得一等奖。

课堂,是所有教学活动中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单元。本次讲课比赛,旨在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对我院青年教师人才培养、学院教学工作和“双一流”建设起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