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事精致,便能动人”,能动学院首届夏令营圆满结束

青春活力,朝气蓬勃,2020年7月28-29日,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首届夏令营如期而至。经过申请选拔,来自全国48个高校的106名优秀学子带着对我国电力能源事业和能源技术变革的浓厚兴趣,通过网络方式参与了此次云端夏令营活动。

7月28日上午,“能动学院2020年夏令营”隆重开营。全体营员观看华北电力大学简介视频后备受鼓舞。能动学院院长杜小泽教授致辞,他代表能动学院对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杜小泽院长介绍了能动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优秀学子未来能在学院深造,实现自身理想和自我价值。随后,张乃强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能动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是营员们关注的重点,先进能量系统研究所、电站能量传递转化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热科学与工程团队、太阳能高效转化与储能研究团队、电站设备服役安全团队、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及先进诊断团队、锅炉技术研究所、能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大型热电联产与清洁供热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团队、机械工程团队、微纳米表面技术团队、建筑环境团队、能源化工团队13个科研团队详细介绍了科研方向和实验室基本情况,为优秀学子的科学研究铺路。

image.png

7月28日下午,夏令营开展了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云参观,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让营员们参观各实验室仪器设备、科研成果等详细情况。云端座谈会上,肖万里书记、杜小泽院长、张乃强副院长、沈国清副院长及徐进良、陈海平、刘宗德等各方向学术带头人为营员们答疑解惑,并为营员们分享科研道路上的感悟。营员们反响热烈,踊跃互动,展现出了营员们的青春与活力、对专业和科学研究的激情,为今后科研道路做好充足准备。

image.png

7月29日,夏令营组织专家与营员们进行分组座谈。座谈以网络远程形式全面展开,对营员们英语听说能力、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进行了全方位考察。综合营员们的各方面表现,给予82名学子“优秀营员”称号。至此,“能动学院2020年夏令营”圆满结束。

image.png

本次夏令营是能动学院举办的首届夏令营,为全国高校优秀学子走近华北电力大学,全面了解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提供机会,夏令营为优秀学子搭建了校际间互动交流平台,激发大学生从事科研创新的兴趣热情营造了良好氛围。能动学院以后每年将坚持开展夏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