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6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志、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组织员李辉、副书记马博、学院高层次党外人士、民主党派人士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肖万里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学院继续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做好学院统战工作。他介绍了目前学院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学院共有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4人、高层次党外人士8人、民主党派7人,学院在统战工作上成效显著,并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学院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荐民主党派挂职,并希望统战成员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资源和条件,积极的献言献策促进学校和学院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如何运用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文章指出,习总书记强调“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的问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我们党运用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有力支持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是中国共产党有效治理国家的宝贵经验。高层次党外人士徐进良教授、北京市政协委员冼海珍教授等相继发言,从党建统战与自身工作融合、加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等方面畅谈自身感受。

陈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能动学院长期重视统战工作,学院统战成员队伍大,统战工作任务重,同时也取得了很多不错的成绩。做好统战工作,一是要抓住一条主线,即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主线,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和自身专业素养;二是突出一个重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注重青年人才培养和选拔。三是守住一个底线,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有序、有效、深入开展;四是实现一个目标,以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共同目标,同向同行,画出最大同心圆。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