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学习座谈会

6月27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统战工作学习座谈会,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志、副部长王晓霞,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组织员李辉、副书记马博、副院长沈国清、张宇宁、学院党委委员以及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肖万里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与会人员一一发言,畅谈个人感悟,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课程思政中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严格落实学校“三风”建设行动方案、学院教风建设方案和“严爱计划”实施方案,打造良好教风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形成优良学风,严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形成学院优良特色和传统。

陈志在发言时谈到,希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学院统战工作是学校统战工作的基础,做好学院统战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能够熟练用之指导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希望学院党委引领全体党外人士,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周围,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各项建设,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统一战线工作,努力画出华电最大同心圆。

肖万里强调,学院全体党外人士要高度团结一致,一如既往的奋发努力,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严爱相济,要有培养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自身力量。学院全体教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紧密联系实际,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王敏

复审:王晓霞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