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

       8月26日上午,能动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组织员李辉、党委副书记马博、副院长沈国清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b009fc4c91724c5a96565345268eaaae.jpg

会上,李辉详细说明了学校关于返校工作的整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对学院学生返校工作和线上主题教育作了工作部署。马博就学校返校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就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迎新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沈国清介绍了学校教学的工作安排,并就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作了说明。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工作中出现的特殊问题进行了工作汇报。

肖万里对能动学院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辅导员充分发挥学工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的骨干力量,坚持以学生为本,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的总体要求,细化制定学院的学生返校方案,摸清学生返校底数,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通知到学生本人。学校返校后,要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做好“开学第一课”等相关工作,要规范化、精细化、个性化、人性化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做好本次学生返校工作,为本学期的顺利开启、学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学生返校已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随着秋季学生返校线上申请审批、学生返校全要素演练和应急处置等前期工作的有序推进,学院已全面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