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成立储能电池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

3月31日,学院新成立储能电池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研究所主要开展储能电池材料研发和储能器件应用技术研究等工作,致力于扩大与国际、国内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为储能电池材料与应用领域的发展提供材料、电池器件和工程研究等支撑。

高性能电池储能技术研究不仅是目前国际学术研究的热点和前沿,也是我国实现节能减排,推动产业进一步升级的重要研究方向,具有很强的商业化应用价值。我国在重大科研规划中将储能(电池)列为重点部署对象,突出自主创新科学研究,而储能电池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具有及其重要的地位,是全世界储能电池研究人员最重视的研究领域之一。

储能电池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和领域包括:先进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及电池器件;全固态电池;水系电池电极材料,电解液体系及界面改性;钠离子电池材料开发及应用;多价离子电池,包括镁、锌、铝、钙金属电池;液态金属电池;电池材料的理论基础研究;储能材料商业化应用及示范;其他新型储能电池材料及电池器件;其他类型高效储能材料及应用技术等。

研究所包括教授7人,副教授3名,讲师1名,工程师1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十余人。拥有包括储能电池材料研发平台,电池器件性能评估平台等,能够实现储能电池材料的开发、评估、电池器件的组装、电化学性能检测及诊断、电池材料的中试化生产等研发工作。

审核人:张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