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到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交流研讨

4月1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坦、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宋大勇一行到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学院院长杜小泽、副院长张宇宁、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席新铭、院长助理许诚、孔艳强、陈衡参加交流,杜小泽主持会议。

杜小泽对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联系紧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能源电力、环保工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家能源电力科技环保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能动学院在能源动力、能源装备、能源环保和能源存储方面积极稳步推进,形成了高精尖人才培养、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保障产业良性发展三位一体的发展新模式,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利的人才支撑。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刘志坦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在科研攻关、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发挥学校行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发挥企业广阔平台和资源优势,在能源动力装备、能源环境和储能氢能关键技术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校企双方共同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能源动力、储能和氢能等方向科技成果转化与联合攻关、研发型人才需求、专业实习实践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会后,刘志坦和宋大勇一行参观了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初审:孔艳强

复审:王敏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