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到访能动学院

6月1日下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材料与能源环保事业部主任姚正军一行五人到访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为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开展合作交流。学院徐进良教授、陈海平教授、刘东雨教授、田华军教授、程永攀教授、杨天让副教授等在实验室分别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52e6aa006024f818776fdf3d3205553.jpg

姚正军首先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的背景及发展,他指出,产研院作为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着力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发挥长三角地区的产业和创新中心的优势,从创新资源的供给和产业技术的需求两端精准发力,为科学与产业之间建立一个桥梁。目前已经建立起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

17c1e5171be842cfbe8f6571cf40e383.jpg

徐进良教授对姚正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在响应国家的能源转型的号召,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所做的科研的布局,并介绍了长期以来在二氧化碳动力循环、高性能微尺度换热等方面的成果和技术;陈海平教授介绍了长期从事的太阳能光热电联产的技术,以及烟气高效捕水的陶瓷膜技术;刘东雨教授介绍了高性能金属材料全流程的制备技术;王家伟老师介绍了重金属污染物脱除、二氧化碳固化及氢燃烧技术;田华军教授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高性能二次电池实验室,旨在锂电池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最后来访客人参观了建设中的三峡集团-氢能联合实验室。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自2019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成果转化方面有着广泛深入合作。这次交流和访问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合作,促进学院的成果在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的转化。

审核:张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