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与北京天文馆党委共建签约仪式举办

3月8日,北京天文馆党委书记、副馆长臧振远一行到访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就与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合作共建事宜进行深度沟通。北京天文馆副馆长常莉、科普教育部主任杨斌、公共服务部主任孟洁、党群工作部主任王鑫、科学研究部副主任李昕一同到访座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党委副书记董剑、副院长沈国清、党委委员王晓东及张冬月等出席。签约仪式由肖万里主持。

bb52f34a99a344b4a5220cafb780f1b8.png

北京天文馆一行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校史馆及热能与动力工程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签约仪式前,双方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共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工作展望,并正式签署党委共建协议。签约后,双方就后续活动安排进行了充分深入、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双方拟围绕党建交流、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共建共赢,追求深度合作、资源共享、各取所长、相得益彰。计划以“双碳目标”为契机,围绕天文科普、文创设计等方面开展系列丰富志愿活动。

7b5bd0278fa943b2989fbb4018a0fe7d.jpg

北京天文馆是我国第一座大型天文馆。馆内设施先进多样,有多种科普剧场、天文展厅、太阳观测台、大众天文台、天文教室等各类科普教育设施。2022年末,肖万里一行赴北京天文馆进行参观考察,积极商讨共建事宜,为双方顺利开展共建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党委共建是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既冀北电科院党委共建之后的又一积极探索。共建紧紧围绕“校馆共建、资源共享”的思路,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馆联动”的原则,力争对加强双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积极作用,未来,双方将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努力打造双方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平台,为提高双方的党组织建设水平和综合发展能力,推动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不懈探索!

初审:王敏

复审:董剑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