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月14日上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肖万里、院长杜小泽、组织员李辉、副书记马博、副院长张宇宁、党委委员王晓东、何成兵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

bc0ff14dcd5f4666b4d082f2910bb375.png

肖万里传达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党支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集中学习了光明日报刊发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以及人民日报刊发的《百年大党的精神之源》等文章,文章深入分析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重大意义和深刻启示,从历史、理论、实践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精神之源和继承发扬,文章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肖万里要求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团结带领师生继续前进,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能动力量。

杜小泽表示,每一代共产党人都肩负着自己神圣的使命,作为一名能源领域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围绕“30 60”双碳目标,能源的低碳转型,能动学院面临众多新的挑战和机遇,特别需要我们聚焦能源科学与工程前沿,围绕能源科技发展的关键问题和“从0到1”的方向突破,将能动学院建设成在能源电力行业发挥引领作用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基地、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有机组成部分。

与会人员畅谈学习感想,全体一致表示,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吃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去,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