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两地工作交流会在保定召开

10月10日上午,“2020年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两地工作交流会”在保定校区动力工程系举行。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动力工程系、机械工程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小泽主持。

1e8f766fd9774da9a4f9c393eea2efa2.png

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全面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关键之年,本次交流会议以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机械学科博士点申报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首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国清就学院十四五规划初稿进行了介绍,“十三五”时期,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十四五”时期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科建设带动各项工作发展。动力工程系副主任张磊和机械工程系书记商雷分别就动力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在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几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院、系领导及教师代表针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初稿和院系发展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bf36013da28c418a91bae7d9e29f594f.png

最后,学院院长杜小泽指出,以后将继续加强两地教师合作交流,形成线上会议、学术沙龙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机制,进一步推进深度融合发展,在未来,学院将进行有计划的成果梳理和培育,力争在国家级奖项和重大科技项目上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