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参观学习

10月17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北京政协第十四届常委冼海珍教授、教工党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2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香山是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北京后的首个驻地,是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是中共中央组建中央人民政府,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的指挥所。香山革命纪念馆展览共分为5个部分,15个单元,展出图片约800张,文物1200件套,纪念馆以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时间为轴,系统介绍了中国在几代领导人引领下取得的辉煌成果。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进驻北平后,在双清别墅居住和办公,双清别墅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勇挑重担、实干争先,全面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王敏

复审:董剑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