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11月1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永生主持,王利刚和马骁婧两位老师分享了宝贵的申报经验,三十余位教师现场聆听了报告。

4a178df296334249aea80b3dab916d18.png

王利刚和马骁婧两位老师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通讯评审阶段获得全A成绩,并顺利获批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他们细致地讲解分享了个人申报经验。王利刚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请交流”的报告,他从申报前期准备、项目中标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申请书撰写重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面上项目申请书中的关键因素和诸多注意事项。马骁婧作了“青年基金申请历程及感悟交流”的报告,结合个人青年基金申报实践经验,从如何选好题目、撰写摘要、找准科学问题、立项依据、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工作基础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徐连娥老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注意事项”为题,介绍了形式审查的主要内容和常见问题,避免青年老师走一些不必要的弯路。参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拓宽了撰写思路,对于明确申请方向有了更深的理解。

67008e371e234be4afbd321bc7f409e7.png

后续,学院将继续为老师们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做好服务和对接,提升申报质量,争取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佳绩。

初审:王敏、李璞

复审:王敏

审核:张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