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年终教师座谈会

12月29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线上召开了2022年年终教师座谈会,会议以双碳战略下学科方向的转型、机遇和对策为主题,广泛征集学院发展的相关意见建议,院长杜小泽、党委书记肖万里、组织员李辉、副书记董剑、副院长沈国清、张永生、张宇宁,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肖万里主持会议。

ac08068def934bfba5768e7d9fbbbf59.png

杜小泽汇报了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他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工群团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工作成效,并就2023年工作计划提出了简要部署,他指出,学院要坚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要扎实落实华北电力大学双碳行动计划,构建低碳能源学科体系,要挖掘引进人才及培养现有人才潜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师资队伍,要全面推进教研室和研究所双轨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大力推进有组织的科技创新,要抓学风、促就业、保稳定,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人才。

544806b372b7491a9f56d9af54005d90.png

会上,参会教师代表一一发言,并就专业建设、青年教师成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与会教师代表谈到,学院要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巩固优势学科地位,均衡发展其他学科,给予青年教师更多政策和资源倾斜,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科研上要做到顶天立地,积极拓展与电力企业、军工单位的合作交流,围绕行业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学科优势特色,大力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创新。

肖万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2022年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展现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优良精神风貌,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学习工作中要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努力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王敏

复审:董剑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