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氢’春有你、‘碳’为观止”班级座谈会

9月20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与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联合召开“‘氢’春有你、‘碳’为观止”班级座谈会,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小泽、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院长徐超、氢能学科带头人刘建国以及氢能22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座谈会,氢能2201班主任杨天让主持会议。

4944d0de957d47f2930bb3af3d29fac1.png

杜小泽指出,氢能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是我校充分发挥学科融合优势,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持续深化新工科建设,全面服务国家“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氢能2201班级为全国第一批氢能专业本科新生,创造了历史。同时,由于专业建设没有可供参考的成熟经验,需要相关老师继续摸索,不断完善培养方案,并殷切的期盼四年后各位同学能够继续深造,成长为能够领导并服务氢能产业和科学研究的高层次人才。徐超指出,氢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是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和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共同建设的本科专业,两个学院的优势师资力量和硬件资源可以同时服务氢能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对比学院其他方向,氢能产业尚不成熟,同学们要立志高远,争取在10年内成长为氢能方向的高素质人才。刘建国教授强调,招生工作开始前,教研室为培养方案制定经历了多轮的修改,并对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能动+能创双平台的模式为学生本硕博贯通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未来将尽快推行本科生导师制,为学生提前制定学习目标。

0321530d24694c7fa6f8665c63d1cc80.png

随后,现场25位同学和线上6名同学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对氢能专业的了解和专业选择的原因,并向各位老师提出了大学生活、氢能专业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各位老师进行了耐心解答。在持续了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后,多位同学表示座谈会有效地提升了对氢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知,坚定了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服务国家“双碳”目标的决心。

初审:王敏

复审:杨天让

审核:杜小泽、刘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