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顺利召开

11月17日,能动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能动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院长杜小泽,副院长张永生、张宇宁,北京校部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保定校区动力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的学术带头人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首先,杜小泽院长主持召开了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明确了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宗旨、定位、未来活动以及近期工作安排。

接下来,徐进良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报告,报告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申请要点、项目摘要的凝练、立项依据的撰写、研究内容的组织、创新点和关键科学问题的提炼、研究团队的组建等方面向青年教师们做了详细的指导和说明。

image.png

最后,参会人员分小组进行了基金申请交流,由2020年基金申报成功的老师介绍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内容和经验,今年拟申请的老师交流其初步想法和思路,由学术带头人杜小泽、徐进良、王晓东、徐超等教授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点评,就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进行充分的讨论。

image.png

本次会议圆满完成,青年教师发展促进会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会议为学院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指明了方向,提升了信心,争取保质保量地完成学院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