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座谈会

11月3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座谈会。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常连生、徐鸿,关工委委员梁双印,党委书记肖万里、组织员李辉、党委副书记董剑、部分关工委成员以及23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董剑主持。

会上,11名2023级本科新生代表从学习情况、专业认知、未来发展等多个角度介绍了自己入学后的体会和思考,同时在成长烦恼、身份转变、专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困惑,各位老师耐心倾听并一一作出了解答。

常连生指出,大学是人生重要起点,要明确人生方向、提升自身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强调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同学们要在大学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知识充实自己。梁双印从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角度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大学生要牢记自律两个字,同学们要认真听讲保证课堂质量,严格要求改掉不良习惯,脚踏实地锤炼过硬本领。徐鸿告诫同学们大学是人生重要的学习阶段,同学们一定要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要做好规划善于将目标拆解为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并一步一个脚印为之奋斗。李辉指出,大学生迷茫并不可怕,应对迷茫首先要回归大学生的专业和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书本知识并在实践中得以应用。要学会借力,要主动和任课老师、班主任、辅导员沟通,建立亦师亦友的良好师生关系。

肖万里指出,每一位华电学子都承载着社会和家庭的期望,同学们要立足高远,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打好扎实基础;全面发展,增强自生本领。他祝愿新生们在接下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走出精彩的人生!并勉励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赢得美好前程。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座谈会的召开不仅解答了我们目前存在的困惑,也使我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未来的日子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为祖国能源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路凌云

复审:张冬月

审核:董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