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26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在主楼礼堂召开2023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院长杜小泽、党委书记肖万里、党委副书记董剑、副院长张永生、副院长张宇宁、23级辅导员路凌云、宋雨薇、优秀学生代表许可以及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董剑主持。

杜小泽从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学生工作八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能动学院的基本情况。以这两年新增的“储能科学与工程”“氢能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为背景,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为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在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学院鲜明的学科特色、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和丰富的育人品牌活动让学生对自己的未来信心十足。

张永生从教学工作入手,以人才培养方案、考试和成绩管理、毕业相关政策、继续学习深造情况、学籍管理及学业预警规定、转专业相关规定、辅修制度七个方面为主要内容,对本科生教学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了剖析和解读。

优秀学生代表许可以大学是梦想启航的地方为主题,从要心存善意、要筑牢学业根基、要勇于担当三方面向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在大学遇到更好的自己。

董剑从学风建设和校园安全两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大学是新的人生起点,学业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各位新同学一定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临近中秋国庆小长假,希望同学们一定提高安全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快乐的度过在华电的第一个假期。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使全体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发展成果和整体风貌。院领导的谆谆教诲,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向新生们传递了正能量,使他们能更好地领悟大学生活的意义。希望广大能动学子能够牢记教导、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在大学四年里开创美好的新篇章!

初审:路凌云

复审:张冬月

审核:董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