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5月24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院长杜小泽、组织员李辉、副书记马博、副院长沈国清、张永生、张宇宁以及学院7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学科建设处处长李惊涛、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徐超、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乃强、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部分教授代表列席了本次教代会。肖万里主持会议。

杜小泽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聚焦“双碳战略”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工群团等方面所取得成绩,深刻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22年重点工作规划。报告指出,2022年,学院将聚焦党的二十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已初步构建的低碳能源学科布局,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广开渠道,引进领军和亟需人才,完善条件,培育青年和后备力量,力争快速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强化顶层设计和方向凝练,创造高质量成果产出环境,加快新兴学科专业建设,促进传统领域专业人才培养转型升级,全面加强学风建设,保就业、促稳定,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学生工作新风貌。学院将以学校“三风”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沈国清所作的2021年学院财务报告,报告对上一年度学院各项费用的使用和管理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学院财务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财务相关制度,合规合理安排资金使用,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运行状况良好。会议进行了学院2022年修订规章制度表决,全票通过了《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博爱基金”章程》(2022年修订)等13项规章制度,下一步学院将严抓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细,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规范化管理。

随后教职工代表通过分组线上会议对教代会工作报告和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代表们表示,本次教代会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全面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工作规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代表们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学院将仔细研究代表的建议和提案,做到逐一落、加快整改和有效解决。

本次教代会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所有议程,会议高效务实、井然有序、公开透明,此次教代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学院教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未来,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学校“三风”建设为契机,落实落细学院教风和学风实施方案,严抓工作作风,全面实施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学校“双碳”行动计划、全力推动“双一流”高质量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向着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不懈奋斗,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学院力量。

初审:王敏

复审:马博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