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寄”|能动学院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圆满结束

7月,为让2020届毕业生安心毕业,全面做好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工作,能动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率先成立以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本科实验员、学院办公室和辅导员为主要成员的行李打包突击队。7月4日、7月5日,45名突击队成员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完成首批返校京籍学生及其宿舍行李打包工作,140余个床位恢复了“出厂设置”,一箱箱行李满载母校和学院的祝福整齐待发。

7月6日至7月7日,学院按计划打包全部硕博研究生行李。研究生导师们自动认领学生,教研室、科研团队、研究所内沟通协调,确保每位研究生专人负责。老师们配合默契,行动迅速,一对一全程连线学生确保打包准确无误,如期完成了全体研究生行李打包工作。

          

7月8日、7月9日两天,本科生行李打包工作全面启动。195位老师参与其中,全院上下通力配合,在两天之内快速完成了剩余约300名学生的宿舍整理。期间,学校机关宣传部党支部、网信办党支部、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十余名教师主动支援能动学院毕业季工作,认领完成了十余个学生床位,为素未谋面的2020届毕业生送上了一份满载深情的匿名心意。

              

7月8日一早,杨勇平校长到学生9号公寓看望几天来投入行李打包的百余名老师,慰问忙碌在毕业季一线的每位教师志愿者。杨校长为学生行李贴上华电专属的毕业寄语,并问候视频那面的同学们。

为给老师们提供工作便利,学院办公室精心准备了手套、头套、围裙、手机支架、水等物资,在群里及时共享分工表、打包流程、注意事项等文件。老师们“全副武装”,格外专业地在公寓一层统一领取纸箱、气泡膜、胶带等所需物品,用耐心细致的整理为学生物品保驾护航。每一次打包都近乎耗时一天,每位老师都将学生的事情作为头等大事,放下手上工作,全力以赴投入打包工作。近700名学生们几年积累的青春记忆,经由老师们的手,迅速从宿舍各个角落汇聚,整齐收纳到快递箱中。

         

近期,包括毕业证、学位证、学位服、毕业纪念品、行李包裹的几千个快递陆续从北农路2号出发,即将陆续送到了翘首以盼的毕业生手中。本周,学院也将一鼓作气完成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为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