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郑树副教授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经中共江苏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评审,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苏州研究院青年专家燃烧学博士郑树副教授成功入选江苏省第六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培养管理期自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此次郑树老师入选,是我校苏州研究院在服务江苏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树立和落实“大人才观”的重要成果。

郑树老师积极参加工程实践和科技课题研究,围绕能源动力中的燃烧问题,开发了一种高效窄带非灰辐射模型,精确定量了热辐射对火焰传播速度的影响,实现了气固两相辐射传热的高效高精度求解,发明了一套基于光谱成像的燃烧检测系统,并成功应用于多个工业现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结题优+)、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参与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担任《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获2020年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新一等奖。在能源领域著名期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Combustion and Flame、Int J Heat Mass Tran、Fuel等发表学术论文48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2篇, ESI高被引论文2篇,引用479次,H因子13。

“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是江苏省委、省政府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从“十一五”开始,已开展了六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目标是选拔30名中青年首席科学家、300名中青年领军人才和3000名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

初审:赵颖涛

复审:王敏

审核:赵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