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到访能动学院

9月10日上午,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玮、汇能电力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谦等一行七人到访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徐超教授、储能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巨星等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推动双方在储能领域科研成果产业化及友好合作。

f1f1cbf578d9435c821afeed6523c711.png

张玮总经理介绍了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响应国家能源转型的号召,成立绿电制氢中心、先进氢能储能研究中心等,建设首个百兆瓦风光离网制氢项目的情况等,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储能商业模式及应用也开展了大量政策性智库研究和标准指定工作。投资发展部主管孙春鸣等介绍了智慧能源技术开发与应用情况,对能源管控平台天枢一号、延安智慧学院、中央党校、小岗村、无锡智慧城市等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徐超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储能专业的建设情况,储能学科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研究情况,储能专业作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点发展方向,在华北电力大学、能动学院的推动和培育下逐步成熟完善,氢能、储热、电化学、飞轮等重点研究方向的科研实力显著增强并形成一些产业化的成果,基于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会上,刘建国教授、王利刚教授等就氢能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合作,有利于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审核:张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