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到访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交流

10月11日,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产品部部长郑小勇一行到访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当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宇宁、能动学院及电气学院教授代表、博士生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

79e724591a15441ba073780bb0549588.jpg

交流会上,张宇宁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院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电气学院陈艳波、赵玉枫就相关研究方向及成果做了详细介绍。随后,郑小勇从公司规模、发展目标及愿景、研发团队和技术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华为数字能源基本情况,同时与大家分享了产业发展趋势。最后,双方围绕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当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剑、团委书记张冬月陪同到访人员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校史馆、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三峡氢能实验室。

2.jpg

华为数字能源是全球领先的数字能源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致力于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发展清洁能源与能源数字化,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近年来,华为数字能源紧跟新时代能源发展趋势,努力发挥交叉领域优势,将热技术、储能等技术创新融合,聚焦清洁发电、智能配电等领域,构建一朵开放的“能源云”。企业发展目标与我校多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高度契合,双方围绕能源电力合作前景良好。

此次座谈会为双方凝心聚力开展供需匹配、目标精确的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依托办学优势与专业特色同企业进一步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多方面合作。校企双方将定期互访交流,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为创新驱动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

初审:徐婷

复审:张冬月

审核:董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