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氢能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两地研讨会

9月21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与保定校区动力工程系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了氢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两地研讨会。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院长徐超、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国清、保定校区动力工程系主任张磊、副主任刘璐、氢能学科带头人刘建国以及两地氢能学科相关教师出席会议,刘建国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培养方案设置、跨校区执行和未来规划等问题开展讨论。

7f0974df44444459a5429ab0d461aafa.png

刘建国指出,培养方案前期经历了校内外专家咨询、多轮教研室内部修改、学院论证、校内专家论证和校外专家论证,最终确定了氢能科学与工程本科培养方案。同时指出,随着学生入学和培养方案在执行过程中的新发现,未来仍需不断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完善,并希望最终形成氢能本科专业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杨天让副教授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专业选修课和实践环节课程体系设置。随后,参会老师认真梳理了相关课程,重点针对选修课程设置、实践环节设置进行了热烈且高效的讨论,并达成了一致的修改意见。

刘建国最后指出两地应建立定期交流机制,高效地进行课程建设,并希望未来能够共同推动教材编写和校企合作等事项。沈国清总结,新的专业建设需要两地共同努力,未来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充分发挥我校两地一体化管理、团结一致的精神。

初审:王敏

复审:杨天让

审核:沈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