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走访慰问2022级新生

开学伊始,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小泽、党委书记肖万里、沙河院区党委副书记马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剑、副院长沈国清、张永生、张宇宁多次走访和慰问能动学院2022级新生,为新生开启本科和研究生新篇章送上寄语祝福和殷切期望。

9月9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在篮球场开展军事训练,杜小泽、肖万里、马博、沈国清、张永生、张宇宁一行来到训练场慰问全体军训教官和2022级本科新生。杜小泽代表学院为全体教官和新生送上中秋祝福和军训慰问,他谈到,军训是国防教育的必修课,希望全体新生认真严格对待军事训练,要有爱国主义热情和保家卫国的责任感,要努力培养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同时他希望,在新的大学生活中,全体本科新生要养成刻苦自律、积极阳光的良好习惯和精神面貌,同时要有远大的志向、求知若渴的热情、追逐自我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决心,在大学生涯中收获一个灿烂圆满的青春。

5a031205751f40a78aeabc0766bbec02.png

9月10日中秋佳节之际,肖万里、马博、张宇宁一行来到华北电力大学沙河院区慰问2022级研究生新生。肖万里代表学院向沙河院区2022级全体新生送上中秋祝福,他指出,近期北京市出现新的疫情风险,全体研究生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的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他希望,沙河院区的新生要努力克服困难,与班主任和导师积极沟通交流,遇到学习和生活困难积极反应,学院将尽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1354a7adc5f24509b6365fad53a09f7a.png

9月14日,在沙河院区党委副书记马博陪同下,杜小泽、肖万里、董剑、沈国清、张永生一行来到沙河院区开展各项工作考察,一行人来到学生宿舍详细询问研究生新生学习生活情况,杜小泽希望研究生新生,要自觉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确保个人健康安全,并且要尽快适应新的身份,加强自主学习和专研能力,要有明确的未来规划,积极学习和了解本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和研究热点,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涯。一行人随后考察了教室上课和食堂就餐条件环境等情况,并希望研究生导师要与研究生新生积极沟通和指导研究生开展工作,要克服一切困难迎难而上,为沙河院区研究生新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

7249ccdbabdf481295947d0703bbbf7f.png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将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及其思想动态,将人文关怀融进实际行动中,增强学生专业自信、学习实践和科研能力,努力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初审:王敏

复审:董剑

审核:杜小泽、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