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6月19日,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校部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能动学院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续华电缘,共续校友情。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出席会议,能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副院长张永生全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情况。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向军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能动学院校友分会的函》,大会表决通过了《华北电力大学能动学院校友分会管理办法》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以及任职人员名单,徐鸿当选名誉理事长,肖万里当选理事长,臧振远、刘光乾、雷涛、李志凌、褚景春、丁英龙、薛伟、金华民、魏志浩、李蒙、聂海龙共11名校友当选副理事长,马绪胜、刘瑞红等46人当选理事。

孙忠权为能动学院校友分会授牌并发表讲话,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始终把校友工作视为学校整体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能动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是我校全国校友分会中首个以院系为代表的二级校友分会,他希望校友们以此为契机,主动参与母校建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汪庆华为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理事长肖万里、副理事长褚景春、秘书长马博分别做了表态讲话,大会还举行了老教师赠字仪式、献花仪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即将到来之际,能动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为校友带来精彩的庆祝建党百年节目《我宣誓》,全体党员校友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image.png

华北电力大学校友会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分会是能动学院校友自行发起,并经华电校友总会核准成立的合法组织,是华电校友总会的二级分会,接受校友总会和能动学院的监督和业务指导。分会的宗旨是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能动学院与海内外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搭建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共谋学校、学院和校友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电力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

审核:马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