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9月1日,能动学院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暨全院教职工大会,17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主持。

肖万里书记结合教育部、北京市及学校制定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提出要求。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全体教职工能够团结一心,共克难关,获批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两机专项,基金申请数量和质量实现突破,课程思政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和面试答辩有序推进,“云端”夏令营圆满成功,纵向党支部顺利成立,党委共建取得新进展,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能动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但疫情仍在继续,防控不容松懈,要从五个方面严把防控关:一要认真落实全员健康、出勤、出京台账制度做到不隐瞒、不遗漏;二要强化教职工离京返校管理坚持“非必要不离京”原则严格实行审批报备制度;三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遵守校园出入管理制度减少各类聚餐、聚会、聚集等活动;四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五要严格落实教职工手卫生措施,做好个人卫生,防患病毒于未然。

杜小泽通报了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并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2020年上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学院要举全院之力做好顶层设计,为学院未来5年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下半年,学院也将围绕能动专业全国首批认证试点工作、学科评估及双一流学科建设验收、房产资源整合和分配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但疫情防控仍在继续本次全院大会的顺利召开,为下学期的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上“两手抓”,力争在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