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分会举办校友返校日活动

9月16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09级研究生校友返校活动,40余名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2009级研究生校友重返校园畅叙师生情谊、共话未来发展,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任治政、党委宣传部副处级组织员杨天明、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宇宁、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广微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友们重返校园,重温校园时光、畅谈青春的回忆,感慨校园建设发展新变化,纷纷为母校的新发展新变化点赞。随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沿着学校发展历程的时间线,校友们深刻感受到了母校在困境中诞生,在曲折中前行,在奋斗中崛起,在发展中辉煌的荣光岁月。从建校初期的筚路蓝缕、开基立业,困难时期的命运多舛、辗转流离,到改革开放以后的艰苦创业、发展壮大,几代华电人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创业兴校、跨越发展之路。这一系列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淬炼出华电人矢志不渝的崇高理想,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华电人砥砺前行,奋发图强。

回到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张宇宁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09级研究生校友返校,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工作进展和成就,并做了《双碳背景下能源领域中技术变革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他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积极参与学院事业发展,希望通过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分会平台,加强学院与校友间的联系,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谊,校友与母校同为一心、共同发展,也祝愿校友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展现能动学子的风采。

此次校友返校活动拉近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距离,加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更紧密的联系,学校校友会和学院校友分会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支持校友、帮助校友,永远做校友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与广大校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携手共创新未来。


初审:王敏

复审:杨天明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