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沙河院区召开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9月26日中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沙河院区召开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院长杜小泽、党委书记肖万里、党委副书记董剑、副院长张宇宁、副院长张永生,研究生辅导员张冬月、王思慧、徐婷,研究生代表王一峰、李明哲以及624名2023级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会议。大会由董剑主持。

01(1).jpg

会议伊始,杜小泽全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学院始终面向发电行业技术进步需求和能源科学与工程前沿,努力建设能源电力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基地,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积累和丰硕的成果。与此同时,学院为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近些年在储能、氢能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并对新生未来提出了殷切期望。

02.jpg

张宇宁为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学术道德教育宣讲,详细介绍了学术规范、道德在科研流程中的具体体现,通过常见问题和反面案例警醒大家从开始走好科研之路。同时,全面介绍了培养方案,解读了成果认定、毕业要求等内容。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王一峰从自己的第一篇论文入手,讲述了从“科研小白”一步步成长为课题组学长的科研历程。对科研的兴趣与专注、多思多问多实践的习惯以及坚持不懈的投入等建议让在场研究生提前感知了研究生阶段的应有状态。

优秀研究生代表、兼职辅导员李明哲介绍了自己的代表性成果的研究历程,同时介绍了带领团队斩获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的竞赛经历,此外,他担任兼职辅导员积极在学生工作中发光发热,通过参与重大活动全面锻炼成长。建议同学们与导师加强沟通联系,敢于挑战自我和创新。

董剑和同学们强调了在校学习生活的安全注意事项和教育管理规定,并就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进行了安全提示。同时,希望研究生同学们立足新起点,站在学院发展的良好平台上不断探索研究生阶段的新成果。

通过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全体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和特色风采,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内容和毕业要求有了清晰认知,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希望各位研究生新生能够踏实科研、锐意进取,收获美好而充实的研究生学习生活!

初审:徐婷

复审:张冬月

审核:董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