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冼海珍教授获评台盟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近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大会并讲话。本次大会评选表彰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5个、先进个人120人。我校台盟盟员冼海珍获得“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

d3a61fdbc096443cbed223aa2510461e.jpg

(左二为冼海珍老师)

8ac8134733b7447b814a5f104f8e05d5.jpg

冼海珍,北京市政协委员、台盟北京市委常委,现为我校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自2009年加入台盟以来,冼海珍教授时刻心系两岸关系的发展,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做出很多贡献。冼海珍教授长期从事热能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治学严谨,刻苦钻研,工作经验丰富;先后两次挂职锻炼,分别在海淀区政府西三旗街道办事处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在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任副局长,表现出优良的行政管理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积极参加党派活动,在担任台盟海淀区工委副主任后,协助主任做好区级组织工作,认真完成分管工作,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冼海珍教授个人多次获教育部200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研究优秀成果奖、“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等荣誉称号,所撰写信息和提案也多次获评北京市、海淀区政协优秀个人提案。在台盟北京市委拍摄制作的《新时代·奋进者》台盟先进典型系列宣传微视频中,第一集就播出了《冼海珍: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dc79c3d9a2f4d0aa27468f5da7a2ce4.jpg

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爆发之际,冼海珍教授积极奔赴社区抗疫的最前线,在社区门口测量体温、登记返京人口、查验出入证、为隔离户取送快递,并发挥自身优势,为小区境外返京人员担任起了翻译官,在社区抗疫一线坚守,累计值岗近30次,得到了社区的点名称赞。作为教师,冼海珍教授坚守工作岗位,开展“互联网+教学”、“互联网+科研”,使学生顺利进行网上在线学习,科研项目顺利推进。作为台盟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政协委员,冼海珍教授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根据疫情防控的不同节点,报送有关疫情防控的建言献策5篇,其中“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校教学工作的一些建议”被北京市政协采用,并报送全国政协信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