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9月8日,能动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志,副部长王晓霞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组织员李辉、党委副书记马博、学院高层次党外人士、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肖万里书记指出,统战工作是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要政治工作,大家应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夯实学院统战工作基础,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他介绍了目前能动学院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学院共有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4人、高层次党外人士8人、民主党派6人,学院在统战工作上成效显著,并积极支持党外人士参与学院建设,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资源和条件,积极的献言献策为促进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随后,高层次党外人士徐进良教授、张锴教授、北京市政协委员冼海珍教授,民主党派人士夏延秋教授、程伟良教授相继进行了发言,从党建工作与自身工作的融合、加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创新基层党建活动形式等方面畅谈自身感受,各位统战人士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知行合一,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最后,学校党委统战部陈志部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最后,肖万里书记对各位老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默默付出和不辞辛苦表示感谢,并提前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