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七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630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第七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教代会采用线上和线下“双轨”进行,线上采用“腾讯会议”,线下在主楼F620设立主会场。6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教代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肖万里书记宣布能动学院第七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开幕。首先,由杜小泽院长代表学院作教代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成绩,分析了在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制定和明确了2020年学院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要群策全力,力争在几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以标杆院系建设为中心,积极构建“课程思政”体系化建设框架,通过纵向党支部试点和“720”党支部工作标准推进,实现基层党建预期目标;二是要面向国家和发电行业需求,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储能学科方向,促进能动与机械、材料学科深度融合,提升能动学科群整体实力;三要找准差距,重点围绕塑造学科交叉、结构合理、富有创新力的人才团队和学术带头人队伍,常抓不懈;四要提升各类资源的配置和使用能效,规范平台基地的运行管理,为标志性成果产出提供条件保障。

沈国清副院长向大会作了2019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报告对上一年度学院各项费用的使用和管理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开幕式结束后,教代会代表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讨论,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教代会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所有议程,是一次高效务实、井然有序、公开透明的大会。此次教代会是国家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学院各项工作步入正轨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对于学院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相信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能动学院一定能够创造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