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李季副教授荣获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9月8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李季荣获第十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青年教学名师奖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面向高校教师设置的重要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教师。

bc4af94dd4e04f98a20b5b415743c2ad.png

李季老师长期工作在本科教学一线,先后讲授《工程热力学》、《热工理论基础》、《工程热力学(英)》等5门本科生课程和留学生课程,并为吴仲华学院开设了《工程热力学创新实验》课程。李季老师于2005年加入华北电力大学,在16年的教学生涯中,一直秉持着“奉献、负责、敬业”的精神。在教学工作方面兢兢业业,对自身严格要求,只要站在讲台上就认真投入,拿出自己100%的状态,所有课堂都认真对待,所有教学环节都身体力行。在对待学生方面,本着对每个学生负责的态度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同时也给学生更多的关爱,尊重学生,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多表扬多鼓励,提高同学们的自信。在教学相关工作方面,协助教学院长完成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专业申请、教学评估、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作为教研室主任,负责教研室教学运行、教学督导、教研组织、讲课比赛、青年教师培养等工作,这些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本着认真负责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学院和教研室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作为课程负责人,带领课程团队积极开展《工程热力学》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包括本科课程、英文课程、在线课程、课程思政、产学合作、创新实验、优质教材、教研论文、教学比赛等方面,并及时将教研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中。

经过多年在教学方面的耕耘和努力,李季老师在课堂教学和教学成果方面都获得了一定的成绩。课堂教学方面获得学校、学院和学生们的认可,获得了学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近几年的学生评教结果优秀率都在95%以上,2019年北京校部首届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结果为“优秀”。教学成果方面,主持教育部和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6项,主持学校教学改革项目8项,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2013年入选学校首批“教学名师培育计划”,获学校教学优秀奖3次,其中2011年获教学优秀特等奖。

审核: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