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到访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和新研氢能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4月14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到访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和新研氢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氢能领域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战略开展合作交流。能动学院副院长张永生、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徐超、徐鸿、刘建国、王利刚教授以及巨星副教授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运营主体单位水木兴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松、产业服务部总监谢韬、产业服务部经理刘华东等对能动学院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的发展历程、定位、制度、现状等。张永生等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氢能储能领域相关学科建设、创新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方就产业链亟需的研发型人才需求情况、科技成果转化与联合攻关、实习实训基地、中试基地、企业孵化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会后交流团参观了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展厅等了示范区内的实习实训条件,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随后,交流团前往新研氢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华电校友、公司董事长洪鑫、首席技术官齐志刚等接待了能动学院到访人员。双方就校企合作方式、产业化经验、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问题展开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交流团参观了新研氢能自主研发的80kW和120kW金属板燃料电池电堆、200kW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等。

能动学院积极推进氢能储能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通过上述访问交流加深与行业互动,进一步拓展研发、应用、人才、交流的空间。

初审:徐连娥

复审:王敏

审核:张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