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黄大年”教师团队、热科学与工程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9月10日,正值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首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热科学与工程”纵向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徐进良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乃强、学院副院长张永生、张宇宁以及“黄大年”教师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学习。

914720ed2f974d0898223ee7c0bd274f.png

徐进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他希望团队成员要以黄大年为楷模,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将人才培养的种子落地生根,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有机融合,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实现教书与育人、言传与身教、教学与科研、基础与创新等方面的协调和统一,实现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双丰收。肖万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刻激发了老师和学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希望全体教师要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不辜负党和国家赋予人民教师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黄大年教师团队成员围绕回信展开充分学习和讨论,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并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以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崇高精神为榜样,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到立德修身,潜心自学,开拓创新,把黄大年的魅力精神传承下去,服务于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审核:肖万里


华北电力大学“热科学与工程”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2017年启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首批认定的201个教师团队来自全国200所高校,其中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徐进良团队成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574efbbd7814a2d8dfbe8ba8264692b.png    34d69325779945be927dcde55ae6499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