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 薪火相传向未来”校友故事分享会

在学校建校65周年之际,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10月28日上午举办了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薪火相传向未来”为主题的校友故事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党委副书记董剑、教师代表以及10余位校友出席本次故事分享会,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张冬月主持。

环工88级校友臧振远、热能95级校友薛伟、热能97级校友李恩峰及热能99级校友聂海龙作为分享会嘉宾介绍了各自大学的成长经历、毕业之后的工作经历、涉及行业的发展趋势等。校友们回顾了他们在学院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心得体会。通过最生动的案例,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所经历的挑战与成长,强调了终身学习和不断进取的重要性。各位校友鼓励同学们在树立专业自信心的同时,要积极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纵向读专业,横向跨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

c79b909c442e4c1cb1e03e85d4ba70cc.jpg

分享会上,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各位校友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就作为华电能动学子应注重锻炼什么样的能力、培养什么样的品质等话题与现场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各位校友鼓励同学们要回头看,看华电能动人的光荣传统,传承弘扬;要向前看,看专业领域未来的发展道路,树立自信;要向内看,看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沉淀锻炼;要向外看,看持续发展的社会需求,积极适应。

2 (2).jpg

本次校友分享会不仅增进了母校和各位优秀校友间的交流和联系,而且为能动学子提供了学习和成长的平台,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奋斗的目标,使同学们在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道路方面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在学校建校65周年之际,学院举办了能动校友故事分享会、“博爱基金”募捐大会、“缘聚能动 情满华电”标志地拍照打卡活动、“改革·印记——看能动发展”实验室开放参观等系列活动,共有200余名学院校友返校与在校师生共同参与了上述活动。

3 (2).jpg

初审:祁奥斌

复审:张冬月

审核:董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