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5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院长杜小泽、组织员李辉、副院长张永生、张宇宁、冼海珍、各学科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学习,国家能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高丹受邀参加会议,肖万里主持会议。

高丹领学了会议精神。与会教师在学习中谈到,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以“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为主题,内容聚焦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并再次强调了能源安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为保障新能源发展和能源安全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能源安全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的各项方阵政策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指出,作为具有能源电力特色的高校,我们要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坚持聚焦能源动力、能源装备、能源材料和能源存储的学科方向,立足自身学科优势,以解决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技术瓶颈为目标,产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力量。

初审:王敏

复审:高丹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