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保密教育培训会

11月1日上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保密教育培训会,会议邀请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密相关知识,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保密管理人员、涉密人员以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93f9e0584ea94907be97840d1dc20946.png

本次学习培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教育短片展开,并通过实际案例让学员们意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培训包含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保密的基本常识与注意事项和SM信息化设备操作说明三个方面,通过5个生动形象的案例警示涉密人员涉密人员提高教师对保密工作的认识,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防范意识,紧绷保密意识这根弦,严格执行保密管理制度,重点涉密人员和涉密文件等管理坚决不能懈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高度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严守保密工作规定。

当前,我校承担、参与的国防军工项目逐渐增多,同时,全球信息化以及新媒体普及速度高速提升,为学校保密工作也带来挑战。能动学院将保密工作融入学院日常管理工作中,定期进行日常保密工作检查,严格操作规范加强动态管理,时刻提醒广大教职工严守保密“底线”,不碰保密“红线”,坚决杜绝出现违反保密法律法规的行为,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坚固防线。

初审:王敏

复审:董剑

审核: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