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暨教风建设专题系列活动(第三场)

12月6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师德师风暨教风建设第三场专题活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走进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工业设计与CAD教研室。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副书记董剑、副院长沈国清、张永生、张宇宁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9a228c5bc23a4fefaa1cf521a40aa93f.png

沈国清介绍了学院组织编印的《教学研究文集》,文集凝聚了学院广大老师对教书育人和教师责任的感悟与体会,体现了一代代教师对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不断学习、探索和改革。

柳亦兵教授分享了自身从教四十年的个人感想和心得体会,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努力提高师德修养,增强教师人格魅力,对学生要严爱相济,对自己也要认真学习教育理论,并在实践中不断反思,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刘宗德教授生动讲述了多年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和指导研究生工作的经验,指出要主动和本科生沟通交流,讲述专业前沿知识,增强专业自信,研究生的课题要面向行业重大需求,不仅能够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还要能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董兴辉教授从立德修身、教学研究、教书育人和优良传统四个方面分享心得体会,结合制图教研室的发展历史,鼓励年轻老师热爱教学、投入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坚持关心、保持耐心、不忘初心。杜冬梅、滕伟、田华军和张志等与会教师踊跃发言交流。

肖万里书记总结时,鼓励广大老师要以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为目标,潜心教育研究、用心教育实践,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至此,能动学院师德师风暨教风建设专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未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初审:王敏

复审:董剑

审核:沈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