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暨教风建设专题系列活动(第二场)

11月1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师德师风暨教风建设第二场专题活动走进热能与动力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氢能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4个教研室。学院院长杜小泽、党委书记肖万里、组织员李辉、副书记董剑、副院长沈国清、张永生、张宇宁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杜小泽主持会议。

杜小泽介绍并发放了学院组织编印的《教学研究文集》,要求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文集中的教学经验总结和心得,继续传承能动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风采,营造立德树人良好育人环境,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动力支持。

全国优秀教师付忠广教授作《适应教师专业化发展要求:做新时代教学名师》专题报告,从教育的认知、教师的修养以及教师的作风三方面,讲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背景下,教师如何适应专业化发展要求,不仅要具备创造性接受新事物、新思想、新观念的学习能力和把握社会发展方向的创新能力,还要全面提升个人修养和作风。

徐鸿教授回顾学院发展历史,并分享与导师张保衡老师的故事,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对学生要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陈海平教授分享了个人多年教学科研心得,鼓励青年教师把握好方向坚定不移、厚积薄发。刘建国教授谈到,“得天下英才而教之”是非常荣幸且快乐的事情,教师要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巨星、许诚等与会教师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为目标,潜心教育研究、用心教育实践,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未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初审:许鑫

复审:王敏

审核:沈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