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宣讲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12月31日,能动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宣讲暨全院教职工大会,1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万里主持。

??.png

近期北京市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关联病例,为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马博副书记结合教育部、北京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文件要求,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疫情防控进行了工作部署。学院制定了落实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全体教职工应做到“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要做到思想上重视到位、行动上落实到位、措施上防控到位,确保完成学校“零感染”的目标任务。并结合北京市当前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生离校相关事项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全体学生按照时间节点和通知要求按时离校返乡,并请各位老师配合做好学生离校返乡的动员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和安全。

??.png

随后,沈国清副院长对实验室安全和风险防控工作安排进行部署,他指出,临近假期,安全问题不能松懈,要求学院全部实验室、研究平台、办公室等按照《安全检查项目表》中的水电安全、危化品存放、废弃物处理等条目逐一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对于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的房间,通知负责人限期整改,假期遇到情况及时与学院和学院值班人员联系,做好实验室安全和风险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肖万里书记最后对2020年这一年以来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从党建工作、“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汇报,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每一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展望2021年,学院将扎实推进工作计划实施,完成“十四五”规划制订工作并认真组织实施、做好党建信息化、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学科交叉等各项工作。2021年,学院将力争在教育教学、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审核人: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