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到访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交流

10月19日,中煤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磊和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等一行9人到访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学院院长杜小泽、副院长张永生、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徐超和相关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交流。

杜小泽对中煤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领域、师资力量、科研创新、科研平台与基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前期与中煤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西安交通大学建立密切联系,希望双方可以就合作的相关细节继续推进。

朱磊从公司规模、业务范围、发展目标、重点布局和技术合作需求等方面介绍了中煤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实现将技术与产业相结合,使报告性成果转化成现场图纸的合作模式,需要学校与企业优势补充、共同推进。随后,刘永忠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与我院在科学研究、发展历程等方面有相似之处,双方合作前景良好。最后,大家围绕下一步的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交流建立了学院与中煤集团、西安交通大学的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战略研究、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初审:李璞

复审:王敏

审核:张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