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会”履职建言

日前,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北京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召开,我校市政协委员冼海珍、市人大代表李继清认真参会,积极建言,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学校代表、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40204123004.jpg

会议期间,冼海珍教授参加了由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出席,市政协主席魏晓东主持的“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并在会上作了“加快发展半导体产业 促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发言;提交了《关于构建碳监测评估体系,助力实现北京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案》《关于改进“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提案》和《关于在公园内安装紧急呼救器的提案》三件提案及一件社情民意信息。

李继清教授在参加座谈、交流发言的同时,还提交了《关于支持北清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规划路由优化调整的建议》《关于乡村振兴“厕、污协同治理”新模式的建议》及《关于逐步取消北京市道路和商超门前停车收费的建议》三个提案。

一直以来,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扣首都发展中心任务和民生关切,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发挥学校和学科特色,利用自身专业所长,直面各类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参加社情民意调查研究,进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努力发出华电声音,奋力谱写出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时代答卷。

初审:路雨欣

复审:高 洁

审核:董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