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许诚副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

2023年,我校牵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青年科学家项目1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专项项目1项,国家级重大项目再获突破。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汪黎东教授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燃煤烟气减污降碳”。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薛志勇教授团队申报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纯纳米铜粉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获批立项。檀勤良教授团队联合清华大学、国家电网公司等单位申请的“面向新型能源系统的新能源配套市场联动特征及其交互机制”双碳专项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许诚副教授作为负责人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获批国拨经费300万元。项目开发可满足CO2捕集、快速变负荷功能的高效灵活富氧燃烧超临界CO2燃气轮机发电系统,完成300MW发电系统方案设计。该项目不仅能够有力支撑我国碳基燃料高效灵活低碳发电循环基础理论与技术创新,而且是我校青年领军人才项目的再次突破。

初审:单波

复审:张充

审核:乔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