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月21日上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博动2161学生党支部共建开展“奋发新征程 科技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联合多个支部代表共50人同赴中国科学技术馆,参与“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学二十大精神 观中科馆展览”主题参观活动。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冬月、博动2161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高远围绕志愿基地建设、主题活动开展及博士生宣讲团等事宜与场馆相关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

4ab6c3682e6b4e2a9410d580949cafb9.jpg

本次展览设计了1条主题路线和4条分主题路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依次游览了“问鼎太空征途”、“同构能源格局”、“守护地球家园”、“感触智能魅力”、“互联5G时代”、“华夏之光”等展厅,内容包含航空航天、能源生态、智能通信、航海深测、机械桥梁等多个领域。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天和号”空间站核心舱、“玉兔二号月球车”、“洛阳桥”、“大花楼织机”等多样展品,积极参与智能科技产品互动,进一步感受到科技的力量和魅力。特别是在展馆一层东大厅墙上展示的23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科学家的手模及寄语让大家无比振奋。

本次活动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图文展览及沉浸式体验科技产品,学院师生全方位地感受我国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与突破、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现代化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及中华科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大家表示榜样力量像光一样引领着新时代科研人继续奋力前行,传承科学精神,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接下来,学院将组织系列主题学习和观摩活动,多渠道推动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奋发新征程、科技向未来的共识和力量!

初审:张冬月

审核:董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