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团学干部赴民族文化宫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3月14日下午,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一行40人赴民族文化宫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实地观摩展览、心得交流等方式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院团委书记张冬月、学生处内派教师张改朝、能动学院辅导员李艺和李哲丞与团学骨干成员共同参观学习。参观后,围绕基地建设和主题活动开展等事宜与场馆相关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

41a8d5ab3bf1418c9e632dfb2ab3087c.png

师生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民族瑰宝——民族文化宫馆藏文物精品展”、“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少数民族敬献党和国家领导人礼品展”,“册府撷珍——民族文化宫典藏古籍精品展”。师生代表们近距离参观了“象州磨勘司”铜印、孔雀羽金丝织锦长袍、洛普丝茧税行征收茧税折报等精美展品,积极提问并与讲解员互动。丰富珍贵的展品让师生感受到了我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丽画卷,精心整理的发展史彰显了我国民族工作的丰硕成果。

??1.png

本次活动中,通过图文展览的详细讲解,学院师生全方位了解到文物背后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感受到了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悠久历史和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意识到民族团结对于我们这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重要性,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民族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更加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张冬月

审核:董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