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清明期间前往昌平烈士陵园祭奠

为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革命烈士,4月2日,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43名同学前往昌平烈士陵园参加清明节缅怀祭扫活动,深入展开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以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剑及所在年级辅导员一同前往。

活动庄严肃穆地进行,同学们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并脱帽默哀一分钟,表达对先烈深深的敬仰和追思之情。默哀结束后,同学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烈士纪念馆。一篇篇文字记载不下烈士凌云的壮志,一张张图片留不住他们青葱的岁月,一件件文物诉不尽年代悲壮的故事,震撼着所有人的心灵,悲痛而沉重。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驻足凝视,用心感受,无一不为革命先辈们舍生为国、投身革命的高尚境界深深感动,感慨良多。

e70f39316a3b4997b0be2245ea941979.png

442.png

44.png

昌平烈士陵园由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英雄纪念广场,英雄烈士墓地三部分组成,占地近80亩,其中革命历史纪念馆为上下两层建筑,一层为展厅,分为序言、京华古城燃星火,矢志不渝抗敌寇,红旗漫舞翻新历、尾厅五个部分,以图片和展品的形式展示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不同时期内,昌平人民的奋斗历史。

经过此次祭扫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昌平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风范,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表示一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投身党和人民伟大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初审:董剑

审核:肖万里